成渝经济网

成都:2024年“蓉易见”政银企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科创机会清单60条
2024-01-19 07:05:05    作者:王柳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柳) 118日,以“送政策红利 引金融活水”为主题的2024年“蓉易见”政银企交流活动举行,发布了2024年第一批郫都区科创机会清单60条,做优科技金融服务,推动新经济与科技产业建圈强链。

 

昨日,70家企业代表齐聚,郫都区新科局针对国家、省、市、区级科技创新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对在场的企业进行科技政策宣讲。同时,聚焦数智赋能科技创新,发布了2024年第一批郫都区科创机会清单,包含企业数字场景供给清单、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供给清单、企业要素资源需求清单、功能配套与服务清单共60条。

 

成都市科技局就科技金融和产业发展,在现场系统化、专业化地讲解了科技金融及“积分贷”相关政策。同时,成都银行从开户网银费用减免到提供“积分贷”纯信用贷款,对“积分贷”等科技金融产品进行详细解读。

 

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抵押物、无担保等特点,成都在全国首创了以“科创贷”“人才贷”“成果贷”为代表的科技金融贷款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作为科技型企业,大部分资产都属于知识产权和专业设备类的轻资产,融资存在较高的门槛和要求,‘科创贷’有效地解决了公司短期的资金需求,同时在科技金融政策的加持下,公司的融资成本降低了近三分之一。”迅鳐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介绍。

 

郫都区新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步伐,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方位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充分用好郫都区科教资源和创新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在科技创新上攻坚突破。”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