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光华开源公司: “室组地企”联动协作 发挥“1+1>2”叠加效能
2024-01-16 07:05:53    作者:王雪钰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雪钰) “深化‘室组地企’联动协作机制,增强了基层国企纪委办案的底气和信心。”近日,成都光华开源公司纪委书记在向温江区纪委监委提交卷宗资料时表示。

 

2023年初,成都光华开源公司纪委成立,作为“办案新兵”的纪检监察干事面临巨大业务短板。为此,成都光华开源公司纪委抽调纪检监察干事至温江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采取“以案代训”方式参与“室组地企”联合办案。

 

结合国有企业特点,“一对一”传帮带,培养审查调查流程、内网文书流转、证据收集、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的基本功;学习掌握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工作模式和工作节奏,达到“实战练兵”的“试剑”效果……据介绍,“室组地企”联合办案机制不仅可以优势互补、补齐短板,更能查深查透案件,提升办案质效,切实发挥出“1+12”的叠加效能。

 

温江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针对联系片区内个别单位存在力量薄弱、能力不足等短板,先后对片区纪检监察系统轮流开展跟班学习、以案带训,让其在‘室组地企’组队作战中快速提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能力。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室组地企’联动机制,助力温江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