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27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23日在蓉开幕 商品品类超10万种 首设县域经济主题展
2024-01-16 07:06:19    作者:孟浩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115日,记者从第27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7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暨天府旅游美食节将于123日至2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年货节将首次设立县域经济主题展。

 

本届年货节以“蜀里安逸·乐购新春”为主题,同步在重庆、三亚设分会场,采取一展三城、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举办,共有39个国家和地区,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千家国际国内企业参展,商品品类超过10万种。年货节三城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成都主会场5万平方米,设全球进口商品馆、名酒糖果馆、特色农产品馆等主题展馆,以及成德眉资精品展区、县域经济主题展区、天府旅游美食展区等主题展区。

 

据悉,本届年货节还在微信小程序“线上博览”上开设“线上年货节”,目前已有736家企业入驻,将集中销售4500余种优选年货商品。

 

在海外特色商品方面,成都青白江区亚蓉欧国家(商品)馆组织14个国家进口商品参展。现场还将设置跨境电商进口嘉年华展区,结合产品展销、现场直播、跨境大讲堂等活动,展示线上线下联动的进口消费新零售模式。全球进口精品展区将集中展示来自尼泊尔、泰国、越南、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进口商品,满足消费者“足不出蓉、享购全球”的消费需求。

 

本届年货节,川品川货将抱团亮相。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精品将联袂登场,绵阳、遂宁、甘孜、凉山等市州组团,重点展示游仙优品、安得意、大凉山等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县域经济主题展首次亮相,将主要展示县域特色农产品、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示范案例等。鸿蒙生态馆将通过打造沉浸式体验,展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支撑的万物互联、数字中国、智慧监管、万企上云等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的分布式云平台集群。

 

除了川味产品,来自北京、重庆、贵州、云南、福建等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将参加本届年货节。同时,在本届年货节期间,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将组织亚太有关国家工商会代表团赴会参观、考察,并与部分四川优秀企业座谈。年货节期间还将举办“进口嘉年华”、川酒节、三州农产品节、中国名茶节、生态肉制品节、汽车节等主题日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