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09 07:05:36    作者:李柯雨 李娟 胡锐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成都面临的宏观环境和时代特征,对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了《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

会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着眼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近日,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认为,全会承前启后、统筹全局,将对成都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深远影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尤其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发展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大举措,把体育事业的发展与城市未来发展相结合,把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与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目标紧密联系,精心编制并组织实施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沉着应对疫情复杂形势,持之以恒服务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成都大运会筹备和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各项任务,确保成功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统筹推进全年工作,高标准打造特色赛事体系、高品质服务全民运动健身、高水准建设便捷化体育设施、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高效率推进区域体育融合发展,为奋力实现从“世界赛事名城”到“世界体育名城”再到“世界生活名城”的历史性跃迁开好局、为实施“十四五”规划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月7日,温江区召开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客观分析发展机遇和基础优势,着眼“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温江力量。围绕加快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温江建设,集中力量抓好“十件大事”。要全力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国“三医”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全国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市,打造全国城乡融合发展典范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全国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先行区。努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温江样板,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温江力量。

邛崃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市委站位高远、统筹全局,科学确定了成都新一轮发展的目标方向、策略路径,充分体现了市委谋划推动工作的智慧、担当和情怀。邛崃将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为统领,强功能、兴产业、活流通,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格局,打造成都“极核”西向辐射带动的重要支点。重点以临邛古城为核心,以经营城市的理念,延续性提升一河两岸,全球征集策划方案打造迴澜塔片区,站城一体推进高铁片区综合开发,彰显富有邛崃人文特质的城市魅力。以羊安新城、龙门山脉为两翼,以经营产业、经营乡村、经营自然资源的理念,打造以产业功能区为承载、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强创新增长翼;策划龙门山生态价值转化示范区,打造山地旅游、乡村旅游等文旅名片,壮大文旅发展翼。

本报记者 李柯雨 李娟 胡锐凯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