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吴凯赴温江区、市级统战群团系统、职业院校、台侨资企业、行业商会等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2020-12-04 07:05:14    作者:赵荣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连日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率队赴温江区、市级统战群团系统、职业院校、台侨资企业、行业商会等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在活动过程中,吴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安排部署。

在温江区,他要求温江区要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引领温江高质量发展。在市级统战群团系统,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全面落实。在台侨资企业、行业商会等地,吴凯希望充分发挥商会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改进商会管理服务,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商会组织在党的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吴凯还实地调研温江区幸福村基层建设、三医创新中心和罗欣药业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推进、温江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在此期间,吴凯还前往部分职业院校调研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职业教育。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