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城市社区商业发展规划导则等议题
2020-11-25 07:06:09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成都城市社区商业策划方案、成都城市社区商业发展规划导则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研究《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紧密结合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际,紧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将健康理念融入各项政策,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支持探索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现代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要全面强化法律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学习格局,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有关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好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刻认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让“成都蓝、蓉城绿、天府清”成为一道靓丽风景。要深入推进平安成都建设,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更高起点、更高层面、更宽领域谋划推进平安成都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推动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社区商业服务功能,突出便民、利民、为民,努力满足广大社区居民的多样化生活需要。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协同推进相关工作。要抓好工作落实,突出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围绕重大项目及大运会线路周边,加快打造一批示范点位,为全市社区商业发展提供有益探索和经验借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