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金佛山:粉色冰雪使游人陶醉在梦幻童话里
2020-11-29 08:05:32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纷飞的雪花像来自上苍的天使,粉色的雪地如洒向人间的彩图。纵然蒙蒙飘雪笼罩了山川、田野,让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地毯,却雄伟壮阔,粉装玉砌;天地之间浑然一色,琼枝玉叶,壮丽雪景修饰着寰宇,弹奏出唯美的杰作,使游客沉浸于梦幻中的童话世界里。

    微信图片_20201129234421(冰雪00.jpg 

112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重庆(南川)金佛山冰雪季正式启幕。并以“粉色的雪,红火的年”为主题,让美丽清幽的飞雪,散落漫天遍地的粉景盛邀游客莅临南川,去领略“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的冰情雪韵。

    微信图片_20201129234403(冰雪2.jpg

当天,素有“南国雪原” 高妙构思的金佛山天际放晴,银装素裹;远山近岭雪野壮观,气魄宏大。伴随满天雪花飞扬的生动情景,凭栏赏雪! 寓情于景,宾客们惊喜滑雪风采,体验冰雪乐趣,享受美好生活,现场每个游客都将粉雪茫茫一遍当成今冬最爱新宠。

    微信图片_20201129234525(冰雪3.jpg

重庆南川区负责人介绍,巍巍金佛山,魅力冰雪季,处处充满热烈与隆重,时时彰显出内在热情和欢乐顶点。近年来,南川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旅游发展路子,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使冰雪旅游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

 

这位负责人说,游客从重庆主城出发一路向南,1小时就能望见金佛山,在这里您可尽情地玩雪、滑雪、奔跑、欢笑。近10万平方米的北坡滑雪场和牵牛坪滑雪场,硬件设施及戏雪、滑雪体味都堪称一流,大家可忘我感受冰雪逼人寒气与激情带来的极致体验。

 

    南川位于重庆市南部,地处渝、黔两省(直辖市)交汇点,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渝黔区域合作先行区、重庆特色工业基地、重庆大都市区的生态后花园。具有独特的“城依景、景融乡、乡伴城”的空间形态。

 

    金佛山属南川“最美素颜”,重庆中心城区的“天然氧吧”、“生态大后方”。在这里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生物多样性、佛教文化三大奇观。景区融山、水、林、泉、洞为一体,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游客到此,春可赏高山杜鹃、夏可享避暑天堂、秋能观层林尽染、冬即品南国雪原,属四季皆宜的旅游精品,并荣列世界自然遗产。

 

    有人惊叹金佛山雪景震撼心灵,惊叹古老山峦坡上粉色披风,惊叹“活化石”的银杉树枝裹满白雪,翠竹被压弯了腰,天地间一片苍茫。每年冬天,旅游爱好者蜂拥而至,蜿蜒曲折的排队慢慢向前蠕动,人们被眼前雪景感动得惊心动魄。感叹金佛山山谷中积起厚厚的白雪,构造出玩雪赏雪爱雪的天然场所。

 

    有人赞誉金佛山八大奇景之一的“山泉温泉”,同一断画上并列着冷,温,烫三眼泉:烫泉居东,水温可达60摄氏度;冷泉居西,水温仅9摄氏度。上山泡泡温泉,再喝一碗金佛山药羊汤,犒赏以下疲劳的身体,回味旅途的累却快乐愉悦。

 

    今年金佛山的雪充满了“粉色诱惑”,南川首次引进以色列高温造雪技术和国际先进设备,不仅实现从11月初就开始“雪漫金山”,还可将滑雪周期延长至4个月以上,成功造出独具特色、创意新颖的“粉色雪”,并以红色为主色调精心布置亲雪氛围,让游客在金佛山玩够粉色的雪、过好红火的年。

 

    当您游览欣赏粉色雪时,本届冰雪季主办方特意安排了冬奥亲子运动会,供游客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推出冰雪火锅宴活动,供游客品尝雪地露天火锅,感受冰雪与麻辣的奇妙;天星温泉城还推出杜鹃汤池等特色养生温泉,打造出“滑雪泡温泉,冰火两重天”的奇幻旅程。

 

    南川区文旅委相关人士说,金佛山是重庆的重要旅游名片,每年一届的金佛山冰雪季活动已成为南川重要的旅游节会品牌。到此一游的您在金佛山冰雪天下玩够后,又可在金佛山下泡天然温泉,瞬间让人从冬天进入春天,借助南川旅游圣地细细品味悠闲日子,从“动的康养”到“静的养心”,演绎金佛山中的精湛生活。

 

       图|南川区文旅委

                                                           (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