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州西山公园本周六起将闭园改造
2021-02-23 07:36:33    作者:应艳丽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3日6时讯(通讯员 应艳丽)陪伴万州市民走过90多年风雨的西山公园本周六起将闭园改造。笔者近日从重庆市万州区城管局了解到,通过综合改造,西山公园将焕发新的光彩,这张城市名片会更加靓丽。

园内部分区域放置了施工牌。通讯员 应艳丽 摄
园内部分区域放置了施工牌。通讯员 应艳丽 摄

回顾:公园见证城市历史

西山公园面临长江,背负西山(太白岩),因明代“西山观”曾在此而得名。它是全国最早著名公园之一,也是世界杰出茶花园之一。园内的西山钟楼为西式钟楼,是长江沿岸仅次于上海、武汉的第三大钟楼,为万州的标志性建筑。

西山公园承载着万州人民丰富的记忆,公园的变迁见证了万州城市的发展,也见证了市民休闲文化生活的改变。

2012年春节起,西山公园免费对公众开放。区政府先后投入1800余万元进行景观提升,公园面貌有了大改观,维持至今。

可以说,西山公园是极具影响的城市名片,在万州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城市地位。

展望:提升品质凸显特色

2月27日起,西山公园将暂时与我们作别,开始闭园改造。

笔者在西山公园看到,公园少部分区域已经围挡起来,开始拆除工作。大部分区域还开放着,但张贴了施工公告,提醒市民公园即将闭园改造。

西山公园将发生哪些变化?

据了解,西山公园综合改造设计将以人的核心需求为主要目标导向,升级公园品质,为人们提供更舒适的休闲场地;以红色抗战革命教育文化为主、中式园林美学文化和都市旅游健康休闲文化为辅,打造万州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综合性公园;以“文、娱、园”作为核心,塑造巴渝园林中的典范。

由于施工难度较大,影响因素多,公园改造完工时间暂不可预估。但可以肯定的是,改造后的西山公园,将更加美丽,更具光彩。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