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涪陵: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帮助缺劳农户收砍青菜头
2021-02-23 07:37:47    作者:文光辉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3日6时讯(通讯员 文光辉)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组织50名党员志愿者分别来到涪陵区百胜镇隆兴村4社何明春和6社郭贵明家的田间地头,帮助这两家缺少劳动力的种植户砍收青菜头,受到缺劳农户的欢迎。

 

党员志愿者在帮助何明春家收砍菜头。通讯员 文光辉 摄
党员志愿者在帮助何明春家收砍菜头。通讯员 文光辉 摄

 

这两家缺劳户是该局对口帮扶对象,近年来,他们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通过大量种植青菜头,实现了精准脱贫,走上了致富之路。2020年,何明春家又种植了12亩青菜头,郭贵明家也种植了6亩,眼看丰收在望。

然而,由于今年春季气温较高,青菜头涨势快,收头早,如果不及时收砍,青菜头不仅会空心,影响品质,也会减少收入。对此,这两家缺劳户心急如焚。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向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驻百胜镇扶贫驻村工作队求助。驻村工作队得知此事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向该局领导进行了汇报。该局主要领导立即指示,由该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牵头,组织该局党员志愿者,帮助他们抢收菜头。

当天上午,涪陵区市场监管局50名党员志愿者分成两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来到何明春和郭贵明家的田间地头,有的负责砍、有的负责剔菜筋、有的负责装袋、有的负责运转,利用半天时间,分别为这两家缺劳户收砍菜头2000余公斤。

参与活动的不少同志,特别是在城里长大的年轻同志是第一次收砍菜头,对收砍菜头的技巧非常不熟悉,收砍起来非常吃力,但他们劳作起来特别认真。

经过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了农民群众劳作的不易。同时,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