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岸:公交车站上线自动售货机 居民等车更方便
2020-12-22 07:41:41    作者:侯静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侯静)12月初,重庆公交车站首批自动售货机上线投用。目前,重庆中心城区有50多座公交车站可以体验到这一便民服务,南岸区目前有7座公交车站的自动售货机已上线。

笔者在南坪红星美凯龙公交站看到,自动售货机安装在了站台一侧,共有三排货架。自动售货机销售的商品有天然山泉水、苏打水、乌梅汽水,以及晴雨伞等。这些商品的价格从1.3元至18元不等,其中,500毫升的天然山泉水售价仅为1.3元,360毫升苏打水的售价为1.8元,晴雨伞的售价为18元。


公交车站上线自动售货机。通讯员 张皓玮 摄

购买商品的方式也很简单,只需按下所选择商品的下方按键,然后打开手机微信扫描自动售货机屏幕上出现的二维码,确认付款后自动售货机就会自动出货。“自动售货机投用后,各个车站的商品销售情况都不错。”重庆交通开投枢纽集团站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商品中尤其是天然山泉水和晴雨伞最为畅销。

在此候车的市民小何表示,“升级以后的候车亭不仅能坐能充电,还能买水买伞,太方便了!以前出门总是因为忘记带东西又找不到买的地方而烦恼,现在公交站就能买到这些,再也不怕下雨天没带伞了。”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于市民,重庆交通开投枢纽集团站台公司还上线了“邀耍”微信小程序。据了解,这是一个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线上平台,既服务商家,又方便市民和游客。目前,“邀耍”正在开展“1元火锅”活动,用户可以在线上购买到多款售价仅1元的火锅菜品。未来,“邀耍”还将上线更多的便民服务,让市民可以捡“耙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