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中心二、三期工程开工建设
2020-06-29 07:22:38    作者:舒婷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8日19时25分讯(记者 舒婷)今(28)日上午,重庆中心项目二三期平基土石方、挡墙及重庆中心轨道一、三号线保护结构和转换结构工程开工仪式在渝中区两路口举行,象征着重庆中心项目全面开工和推进。

重庆中心项目二三期平基土石方、挡墙及重庆中心轨道一、三号线保护结构和转换结构工程开工仪式现场。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中心项目系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地处渝中半岛核心交通连接点—两路口环道内,计划总投资80亿元,是集精装华宅、大型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写字楼、精品公寓、高端会所、城市公园、交通枢纽换乘等六大功能中心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根据《重庆渝中半岛城市形象设计》,该片区被规划为“中山城市之冠”,是继重庆来福士之后,渝中区最大体量也最受关注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该项目建筑高度170米至388米(两江四岸调规后T1塔楼388米降为290米),呈螺旋上升的空间形态,是区域制高点。分三期建设,一期包括T2、T3塔楼及北裙房,二期包括T4、T5塔楼及南裙房,三期为项目最高塔楼T1,整体项目为精装修,占地面积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1.7万平方米,容积率8.7,其中住宅面积3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7.39万平方米(其中酒店面积3.15万平方米),商务面积13.08万平方米,车库面积29.7万平方米。

目前重庆中心基础工作已全面完成,T2塔楼外立面的玻璃幕墙已经逐步呈现,T3塔楼主体正在修建,预计明年实现首批次交付,T1、T4、T5塔楼将在轨道保护工程完成后建设。项目预计2024年整体呈现,将充分发挥“两路口十字平交”及5600余车位的交通配套优势,重振两路口城市格局,让两路口片区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