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浩口田家寨:千年古寨 秘境仡乡 等你来“打卡”
2020-06-25 07:59:08    作者:张馨月 袁舒含 唐溪璐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5日6时30分讯(记者 张馨月 袁舒含 实习生 唐溪璐)田家寨位于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浩口村。作为重庆市唯一的仡佬族人聚居点,田家寨是浩口乡仡佬村寨的一个缩影,历经300多年风雨洗礼,形成了独具仡佬民族特色的吊脚楼。

田家寨自然风光优美,人文风情浓郁。实习生 唐溪璐 摄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现场感受仡佬吹打迎宾、五进酒、三幺台、祭树、竹竿舞等仡佬民俗,还能看到《摆手女儿情》《芙蓉江畔蜡之韵》等非遗表演。

田家寨导视图。实习生 唐溪璐 摄

现场体验蜡染、红军宿、打保福、打篾鸡蛋以及仡佬婚俗等仡佬风情,一场独特而神秘的仡佬民俗文化盛宴等你来体验。

采摘的新鲜杨梅。实习生 唐溪璐 摄

 

    此时,田家寨正逢杨梅成熟之际,万亩杨梅林已染红山头,游客们还可以深入果林间,亲自感受采摘的乐趣。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