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彭水乌江画廊:千里乌江 最美苗乡
2020-06-25 07:58:36    作者:袁舒含 张馨月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5日6时30分讯(记者 袁舒含 张馨月)“乌江千里耶好风光,船在画里来来往往,人在船上耶喜洋洋……”哼首船歌,撑一支篙,乘一艘筏,行在碧水蓝天之画中,身旁掠过幽山,耳边鸟雀和鸣……来到彭水,会看到这样一副天然形成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山水画。

俯瞰蚩尤九黎城。彭水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在美丽乌江畔,神秘苗寨蚩尤九黎城依山而建,以苗族始祖蚩尤文化为主线,集中展示了苗族的传统文化和建筑,充满了浓郁的苗族风情。

2020点赞生态彭水 环保网络云展获奖作品《画廊行舟》。黄健 摄

 

    众多的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会在这里表演绝活,如上刀山、下火海,古老的冷兵器展览等。九黎城还在每年四月初八举办“祭祀蚩尤大典”,九月初一至初九举办“九皇斋文化节”。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