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电影《晚春》在渝开机 几乎全程在铜梁西郊拍摄
2020-06-22 07:38:12    作者:李黎 谢凤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1日21时讯(记者 李黎 通讯员 谢凤)今(21)日上午,由范秀明导演,著名演员宋来运、陶慧敏、叮当等主演的电影《晚春》在重庆铜梁西郊绿道的三角梅基地正式开机拍摄。据了解,本片讲述了发生在养老院里,老年人和年轻人之间的戏剧故事。该片几乎全程在铜梁西郊绿道取景拍摄。

 

电影《晚春》在铜梁开机。通讯员 陈刚 摄

 

据了解,电影《晚春》是一部反映当代老年人晚年生活的主旋律电影,主要讲述了发生在养老院里,老年人和年轻人之间的戏剧故事,向观众展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及丰富的内心世界,体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精彩生活。

电影《晚春》拍摄周期20天左右,取景几乎都在铜梁进行。电影《晚春》总制片人王小燕表示,铜梁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的大美景致非常契合电影《晚春》的主题,“电影里设定的养老院生活条件十分舒适,环境优美、景色宜人,铜梁西郊绿道的美景十分符合电影拍摄的场景需求,相信一定能够拍出高质量的影片奉献给广大观众。”

 

导演范秀明曾执导《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多部影片。通讯员 陈刚 摄

 

铜梁西郊绿道绕山环湖,串点成线,连片扩面,串起了成王果业、荷和原乡、牧堂纯草莓等30多个产业基地和景区景点。

西郊绿道环线长60公里,曾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车行其间,西郊绿道两侧一步一景,或绿树成荫随风摇曳,或依山傍湖白鹭纷飞,或苗圃花卉鲜艳夺目,或农家屋舍炊烟袅袅,已成为铜梁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

 

著名演员陶慧敏担任本片主演。通讯员 陈刚 摄

 

王小燕表示,下一部电影还会来铜梁取景,“因为这里的景点多、景色美、有特色、有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晚春》的导演是香港著名导演范秀明,他曾经执导过1983年版本的《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大汉天子》等经典影视作品,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主演则由著名演员宋来运、陶慧敏、叮当等搭档。三位主创人员都对铜梁的美丽景色赞不绝口,尤其是五颜六色的三角梅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