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暴雨突袭万州 民警和辅警两小时安全转移80余名村民
2020-06-15 07:45:33    作者:舒婷 周志华 冯劲博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4日13时讯(记者 舒婷 通讯员 周志华 冯劲博)6月11日下午,一场暴雨突袭重庆市万州区后山镇,丁阳村东林寺小沟河河水漫过堤坝,威胁村民安全。万州区公安局后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镇、村干部一起在洪水中“逆行”,成功转移80余名被困村民。

 

民警转移被困群众。万州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当天16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后山镇。16时30分许,万州区公安局后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丁阳村东林寺小沟河河水暴涨,快要淹到房子了。

接到报警后,后山派出所立即向后山镇政府汇报,并迅速启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赴丁阳村东林寺,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当时情况危急,洪水已经漫过河堤,加上两侧山势陡峭,谷底地势平坦,四周汇集的水流迅速将河流周边的农田、房屋围住,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河水漫堤,情况危急。万州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民警和辅警踩进浑浊不见底的洪水中,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挨家挨户疏散转移村民,排除险情,稳定居民情绪。

衣服、裤子,鞋子都湿了,都不管,脸上、手臂上全是淤泥,都不顾……民警和辅警在洪水中不断来回,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一个个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开展救援抢险的同时,后山派出所还加强对辖区公路干道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塌方、滑坡、路面损毁的隐患,及时配合镇政府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和设置警示标志。

截至当天19时许,后山派出所民警、辅警与镇、村干部一起共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0余人,救助危困群众2人,疏散各类车辆20余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