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今年将举办6000场招聘会助青年就业创业
2024-04-13 07:20:15    作者:张亦筑      来源:重庆日报     

              ■提供1万个免费创业工位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对接服务活动启动

 

本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张亦筑)412日,重庆首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对接服务活动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

  

记者了解到,今后,我市将每周五上午定期举办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对接服务活动,各区县每个季度至少举办一场,做到全市“周周有活动、周周有招聘”,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铺路搭桥。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逐梦新重庆·圆梦新未来”为主题,由市人力社保局指导,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科技大学主办,旨在通过鲜活事例、现场交流,宣传重庆、推介重庆,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了解重庆、留在重庆。同时,搭建企业、高校、学生、培训机构等多方对接平台,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在渝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好条件。

  

活动现场,重庆高新区详细介绍了科学城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和人才政策支持等内容,表示将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广大青年提供广阔的就业创业空间。

  

当天,重庆大学等5所大学与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重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意向合作协议,对部分就业见习基地进行了授牌。

  

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了招聘会,市内76家企业到场招才引才,提供2956个优质岗位。

  

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求职就业、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提升就业能力以及创业扶持等,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就业政策体系。

  

今年,我市将举办6000场招聘会,提供1万个免费创业工位,举办“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实施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和加速计划。同时,推广运用“渝职聘”公共招聘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一件事”应用场景,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有力有效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后续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对接服务活动的相关信息,可在“渝职聘”公共招聘平台查询。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