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高新区CNAS实验室增至14个
2024-04-06 07:18:46    作者:张亦筑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张亦筑)43日,记者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获悉,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实验室(以下简称华润微电子重庆实验室)近日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评审,并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这将加快推进华润微电子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基地布局建设。截至目前,重庆高新区经国家批准的CNAS实验室认可单位数量已达14个。

  

据介绍,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认可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确定,从事认证机构、实验室、检验机构、审定与核查机构等合格评定机构认可评价活动的权威机构,负责合格评定机构国家认可体系运行。

  

华润微电子重庆实验室严格按照车规级实验室标准打造,占地约4000平方米,拥有各种先进测试仪器和设备300余台,为功率器件、模块等产品提供产品设计、晶圆制造、CP测试、成品封装、FT测试、老化筛选、可靠性考核等全链条测试服务,于2021年获批为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