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农业农村部发布推介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 重庆两个案例上榜
2024-03-31 07:20:37    作者:刘冲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刘冲)330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农业农村部择优确定了45个农民合作社、41个家庭农场为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其中,重庆共有2个案例上榜。

  

这两个案例为:重庆市南川区康茂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合作经营促发展 精耕细作创品牌》、重庆市永川区廖云祥茶树种植家庭农场的《提质增效谋发展 助残致富念初心》。

 

2019年起,农业农村部已连续发布了五批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取得良好示范效果,这些典型案例覆盖不同领域,涉及多种产业,做法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各地创新体制机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带动小农户共同发展的明显成效。五年来,重庆共有10家农业经营主体上榜该典型案例名单。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