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农旅融合 万亩梨园惠果农
2021-04-22 08:25:01    作者:曹宝康 林子禾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浙江省天台县大淡溪沿岸的梨花连阡接陌,如皑皑白雪,竞相开放,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享受这“十里大淡溪,穿越梨花海”的万亩梨园美景。

  天台县滩岭村、石塘徐村、三村村、金山岭村从2013年开始,每年4月轮流举办梨花节,将丰富的梨花资源打造成惠农的“梨园经济”。

  今年,当地通过线上线下火热办节,借助抖音、视频号、网络直播带货等多项“云上”活动,拓宽销售渠道,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订果。通过办节,每年梨子还没有成熟就被各地的客户预订,目前,滩岭蜜梨协会与广东一家企业签订了1800多万斤的蜜梨销售协议,销售总额达2700万元。不仅如此,梨花节还拉动沿岸各村农家乐的收入近5000万元,有效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