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六届双品汇今开幕
2021-03-24 11:41:51    作者:李云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凸显“智领健康,生态进化,”主题,3242021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暨第六届双品汇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家部委、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温江区管委会、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全国医药行业、大健康产业品牌工业、品牌连锁的优秀企业家、行业大咖、知名学者、行业专家、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及全国主流新闻媒体代表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324145301(医1.jpg

                 2021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六届双品汇开幕现场(李云摄)

 

开幕式,健博会暨第六届双品汇组委会主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唐先伟致辞。他说,本届大会从大势到政策,从困局到破局,从无序到生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圈,集众人之智,以产业的整体进化,实现智慧、智谋、智识、智变、智能、智造的突破、升维与迭代,重塑重构更适合当下及未来发展的全新产业生态,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最终推动产业成功转型。

 

      微信图片_20210324145427(医3.jpg

                     东阿阿胶展台受客户光顾(李云摄)

 

接着,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毅发言表示,随着消费升级,医药行业应以智慧门店为依托,以供应链为核心,以数字变革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健康服务永远在线,助推中国医药品牌加快向信息化、智能化迈进,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随后,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轶称,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顶级峰会,健博会暨双品汇已成为全国医药行业领域峰会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品牌。当前,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汇聚知名医药企业300多家,正加速打造集精准医疗、健康大数据、康养消费等于一体的“高、精、特”大健康产业集群,欢迎与会嘉宾实地调研考察、投资兴业。

  

2021年,时逢建党100周年。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开幕式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等人共同宣告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及协会全体成员将不负时代、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奋斗不息,以新作为、新担当向建党百年献礼。

 

当嘉宾们共同上台,正式拉开2021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六届双品汇大幕。

 

据悉,开幕式同期举行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保险分会成立仪式,为行业发展献计,为产业前行发声。主办方表示,除探讨行业发展大势的主峰会,健博会暨第六届双品汇还将举行处方药峰会、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DTP峰会、非药峰会、数字与健康科技创新峰会、OTC峰会等多个专业峰会,以智谋远、以思践行,推动医药行业、产业共进步、齐繁荣。

 

    本届峰会共设特展100家、普展260家,预计参会、参展人数将超10000余人。

                   

                                                              (李云 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