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妇联五届七次执委会召开
2021-03-24 07:01:37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市妇联五届七次执委会召开

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3月22日,市妇联五届七次执委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存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广大妇女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吴存荣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典型示范、思想引导,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职尽责,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打造特色服务品牌,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妇女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妇联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立健全联系服务妇女的长效机制,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当好妇女的“娘家人”。

会议增替补了市妇联五届执委,听取了市妇联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