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璧山区河边镇:看演出 包粽子 敬老院里欢乐多
2021-06-10 07:43:12    作者:朱大亮 周传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0日6时讯(通讯员 朱大亮 周传梅)“包完粽子,还有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可以看,今年的端午节过得真是幸福快乐。”近日,重庆市璧山区河边镇复兴村敬老院里粽叶飘香,欢声一片,71岁的老人罗庆林目不转睛欣赏着舞台上异彩纷呈的节目,心里喜滋滋的。

精彩的文艺节目引得老人们掌声连连。通讯员 周传梅 摄
精彩的文艺节目引得老人们掌声连连。通讯员 周传梅 摄

当天,璧山区河边镇妇文化服务中心、河边镇妇联组织了部分志愿者及文艺爱好队伍前往复兴村敬老院开展“璧山区河边镇2021年流动文化演出进基层”演出活动与包粽子活动。

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再用细绳绕一绕……院坝里头,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边包粽子,一边与老人们深入交流,用心倾听他们的心声,气氛十分融洽热闹。说话间的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被整齐码放在筲箕、盆子里,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

这头粽子刚入锅蒸煮,院坝那头,由河边群众自发组建的9支文艺爱好队带来的文艺节目开场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永远跟党走》《最美的中国》《给英雄唱首赞歌》……整场节目丰富多彩,文艺爱好者用舞蹈、腰鼓、诗歌朗诵等形式,尽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使老人们在阵阵掌声和欢笑中渡过了美好时光。

此次,璧山区河边镇在端午佳节带来之际,以包粽子、送演出的形式与老人们共庆端午,既能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增加节日的喜庆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让老人感受到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敬老爱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