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唐良智会见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一行
2021-05-12 07:01:11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率奥地利企业家代表团来渝访问的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一行。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石迪福一行来渝。唐良智说,习近平主席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会谈时,一致决定建立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奥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今年是中奥建交50周年。我们将扎实推进双方交流合作,为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高水平建好西部(重庆)科学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力推动城市提升,加快建设“米”字型高铁网,着力构建“市内航空双枢纽协同、成渝四大机场联动”世界级机场群,深入推进以“两江四岸”为主轴的城市有机更新,打造“近悦远来”美好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展农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近年来,重庆与奥地利各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等奥地利在渝企业和项目发展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汽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大数据、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生态环保、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合作,推动更多奥地利优势产业项目落户重庆。欢迎大使先生和奥地利政商团体出席2021智博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重庆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奥地利在渝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石迪福说,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值得我们学习。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中心和开放门户。35年来我多次到重庆参观访问,亲身感受到了重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为重庆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信心。愿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欢迎更多重庆企业到奥地利投资兴业,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奥地利相关企业家代表就项目发展作了介绍。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马丁,奥地利相关企业家,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