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学典礼
2021-05-12 07:00:59    作者:何春阳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春阳)5月11日,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赋出席,并围绕推进科技创新作辅导报告。

王赋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两个大局”中的关键作用,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重大战略方向,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中央赋予重庆的战略优势、产业优势、先行优势、开放优势,增强创新能力,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生态,不断释放科技创新创造活力。要准确把握我市科技创新领域存在的“痛点”和难点,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将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建立完备顺畅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及奖励机制,吸引创新引领能力强的科创龙头企业、领军型科创人才和高水平科研院所,助推成渝地区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王赋强调,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广大学员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潜心学习、深入钻研,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理论功底和综合能力,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