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海关首次在进口钢琴中查获象牙制品
2021-05-11 18:58:01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重庆港海关关员在货运渠道对一批进口二手钢琴实施查验时,发现其中一台钢琴琴键发黄,有明显纹路,疑似象牙制品。

     

     微信图片_20210511205014.jpg(海关.jpg

                     图为重庆港海关查获的象牙制品(重庆海关供图)

 

经上海野生动植物鉴定中心鉴定、国家濒管办上海办事处确认,现场查获琴键贴片为非洲象(Loxodonta africana)、亚洲象(Elephas maximus)等现生象象牙制品,总重量达258。这是重庆海关首次在货运进口渠道查获象牙制品。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海关提醒:象牙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物种制品,我国自2017123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象牙制品。除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部门核发的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以任何贸易方式或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