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为公路“体检” 方便群众出行
2021-06-10 07:40:01    作者:陈刚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0日6时讯(通讯员 陈刚)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平小路(平滩至小林的公路)上,几名工人正忙着维修破损的道路路面。

工人们在平小路上施工。通讯员 陈刚 摄
工人们在平小路上施工。通讯员 陈刚 摄

“这条道路建成了很多年了,由于使用时间长,路面有些地方已经破损了,车辆通行极为不便。现在好了,区公路局派人把路面修补平整,让我们出行更方便了。”长期驾车来往于该道路的小林镇群众刘明新告诉笔者。

工人们在平小路上施工。通讯员 陈刚 摄1
工人们在平小路上施工。通讯员 陈刚 摄

据了解,平小路全长约7公里,路基6.5米,路面6米,属于沥青混凝土路面。是平滩镇至小林镇的唯一干道公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大面积网裂、路基沉陷,严重病害面积约1300㎡,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全区公路状况,对发现有问题的公路进行维修、维护,确保辖区内公路‘健康上岗’,杜绝交通安全隐患。”铜梁区公路局局长章朝兵说,对于平小路的维修,主要是对路面严重网裂及沉陷病害路基进行换填,用混凝土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

工人们在平小路上施工。通讯员 陈刚 摄2
工人们在平小路上施工。通讯员 陈刚 摄

 

    “目前小林镇李子采摘节即将举行,我们已经加派人手进行施工,维修后将确保路面无坑槽,无较大裂缝,为市民出行和前来采摘的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章朝兵说,接下来,铜梁区公路局将工作重心下沉一线,对辖区内公路进行“健康体检”,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