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盛经开区: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乐享美好生活
2020-12-07 07:55:46    作者:黄志卫 张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黄志卫 张欢)昨(6)日,笔者了解到,重庆万盛经开区图书馆和万东镇图书分馆联合在塔山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智能手机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但是有很多老年人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也不能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活动当天,区图书馆在万东镇塔山社区图书室,老年朋友齐聚一堂,各自拿着手机认真听着区图书馆老师的专题讲解,下载安装并学习使用了支付宝上的“滴滴出行” “生活缴费” “话费充值”,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等功能,大家纷纷尝试着智能手机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便捷。培训课堂上,老师通过PPT大屏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仔细讲解,一步接着一步向大家进行现场演示和操作,大家都学得十分认真。

“平时想学没人教,这次有年轻人专门上门来教我们,今后家里的水电缴费,在家就可以完成了,真的很方便。”“以后出远门的话,再也不用提前出门去等车啦。”此举受到辖区老年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