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石蟆:邮政惠农平台助贫“带货”增收超30万元
2020-11-24 07:35:40    作者:程雅琦 王豪 黄燕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4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程雅琦 通讯员 王豪 黄燕)“这个月我们已收了农户们价值10多万元的农特产品了,市场反响很好,接下来我们还要扩大收购范围。日前,笔者在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邮政惠农合作平台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包装在农户家中收来的农特产品,实施助销扶贫。

今年8月,石蟆镇邮政惠农平台正式成立,该平台以农产品助销为抓手,为全镇农业企业及个人提供助农贷款、优质农资、农技培训、农产品上线邮乐平台、协议物流等于一体的综合一揽子服务,打造邮政惠农助农扶贫服务生态圈,解决农村地区买难卖难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惠农助农扶贫工作。

 

收购农副产品。通讯员 王豪 摄

 

该平台自成立以来,立足平台优势,积极帮助辖区农户销售农特产品,特别是针对贫困户,通过镇村、驻村工作队等渠道搜集滞销信息,实行上门取货,登记造册,线上线下同时助销,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石蟆邮政惠农平台一头连着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成为了辖区脱贫攻坚的亮眼举措。

为进一步打响农产品地域特色品牌,该平台充当“职业经理人”的角色,采取精美包装将农特产品更好的“嫁”出去。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平台共走访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经营主体 112 家,到农户家中上门 300 余次,搜集辖区特色农产品 30 类,均已完成包装,实现线上销售5269 单,累计金额近5.7万元;线下收购25场次,每次平均1万,交易8780单,累计金额25万余元。

这一平台的搭建为当地的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特别是贫困户们纷纷表示:“邮政想尽办法帮助我们的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给我们的一年辛苦付出吃了定心丸,我们感激不尽。”据贫困户们说,以前他们销售这些农副产品只能靠赶集这种单一的方式,市场、运输、销路等样样都得操心,现在邮政提供了从包装、运输、宣传、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把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该平台负责人表示,助销扶贫不仅只是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卖的难题,更重要的是给予贫困户们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