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三峡阳菊现代农业园区变景区 上千游客重阳赏菊
2020-10-27 07:32:55    作者:陈小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7日6时讯(通讯员 陈小娅九九重阳,登高赏菊,这是人们自古以来就保持的传统习俗。今年重阳节期间,正逢云阳县盘龙街道三峡阳菊生态园百菊相映、花田似锦,第一批旅行社团队游客慕名而来,生态园迈出了现代农业园区变景区的第一步。 

团队游客到达三峡阳菊生态园  通讯员 陈小娅 摄

十里阳菊香,一城醉金秋。进入三峡阳菊生态园,淡雅的菊香扑面而来。闻香而去,一路繁花,花田里、节点处、大棚中,造型各异、花姿万千的一株株菊亭亭玉立,红的、黄的、粉的、紫的……或浪漫随性,或雍容华贵,直叫人看醉了眼。美好的秋色中,来自开州、万州、奉节等区县的团队游客正徜徉菊海,尽情感受大自然的温柔与浪漫。

游人徜徉菊海 通讯员 陈小娅 摄

在接待团队游客的第一个开花季,三峡阳菊生态园不仅全面提升了基础设施,还增加了许多菊文化和乡村田园主题布景,让菊园有颜值更有内涵。在“闻香识菊”、“闻菊起舞”等主题节点,游客们尽情拍照留影,流连忘返。

盛开的观赏菊 通讯员 陈小娅 摄

作为云阳农特产品的一张名片,三峡阳菊已经获得了多项国际国内有机认证,走出了国门。在三峡阳菊生态园,不仅培植有一百多种观赏菊,还种植了700亩阳菊。 游客可以走进有机种植基地一睹阳菊芳容,亲自体验采菊的乐趣,了解菊花全产业链,为亲人朋友带回菊花茶或是菊花饼、菊花精油等伴手礼。

游客选购菊花农特产品 通讯员 陈小娅 摄

 

    目前,三峡阳菊生态园与重庆多家旅行社合作推出一日游,价格49元,含车费、门票、中餐、保险。 本周末,园区共接待短线旅行团近20个,团队游客、散客超过千人,为当地积极推行的农业园区变景区发展理念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助推了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