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近百种花卉惊艳亮相第三届城市花博会
2020-10-27 07:31:43    作者:邓小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7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10月20日至29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举行,集中展示川渝鄂等省市的创意景观、精品园艺、新品花卉、盆景艺术。重庆市大足区城管局组织区内花卉企业携精品花卉、盆景参展,在园博园“山城家园”板块大足展园巧妙布设近百种花卉植物搭配构成的湿地景观,吸引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频频拍照,连连赞叹。

大足展园一角。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大足展园设计理念突出大足石刻文化、重庆最大的水生植物种植基地(大足雅美佳湿地)、全市重要的鲜花种植基地(大足区雍溪镇花卉)优势,打造了一个恍如仙境的“禅庭花园”。

大足展园。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花园以佛与莲为主题,提取大足石刻洞窟的意象形态,搭建了一个串联整个花园的游廊,里面摆放了石雕大师刘能风的众多代表性石雕作品,游客漫步花园,能近距离与大师作品接触,领略大足石刻工匠的顶级工艺技术。

大足展园。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花园水池中和四周栽种的近百种植物娇艳欲滴,其中取用了佛学植物五树六花中的地涌金莲、荷花、姜黄花、文殊兰及禅宗文化中的王莲、曼陀罗、桫椤、兰花、石斛融合其他珍稀花卉材料,以白色、红色、黄色为主色,形成繁花盛开、玉池莲影、鱼翔浅底的景象,尽显花卉之美。

大足展园现场人气旺。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花园中的太空荷花王莲格外引人注目,当模特坐上王莲的时候,瞬间引爆全场气氛,游客纷纷围上前拍照,细细打量王莲载人的奇观。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