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届“涞滩·宋风集市”助农文化节暨2020文化旅游惠民季开幕
2020-10-27 07:30:34    作者:周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7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近日,首届“涞滩·宋风集市”助农文化节暨2020合川文化旅游惠民季在合川涞滩古镇开幕。

 

 

穿越千年“涞滩·宋风集市”。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本届“涞滩·宋风集市”助农文化节由合川区政府主办,合川区文化旅游委、区农业农村委、涞滩镇政府、钓鱼城文旅公司承办,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执行,是2020重庆市自驾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节会为期两天,包括开幕式及乡饮酒礼表演、《金鼠嫁女》演出、赶宋风集市、非遗传承定制皮影戏、少儿定点射门蹴鞠赛、儿童3V3蹴鞠对抗赛等活动,共有涞滩阴米、同德福桃片、花妹儿玫瑰鲜花饼、春皇蜂蜜、香提多葡萄、槐乡源生鲜、友军食品、无花果小素饮品、赖大侠等18种合川名特农副产品参加展销,销售农副产品的摊主全部身着宋代服装迎客,活动主要以“沉浸式大宋文化体验”作为活动氛围的引爆点,努力丰富集市文化内涵与活动参与体验,着力将“涞滩·.宋风集市”打造成为合川扶贫助农集市名片。游客在“穿越赶集”的同时,不仅可以穿越千年,重温涞滩古镇的昔日繁华,体验宋风蔚然的闲情雅趣,而且可以体验瓮城妙音、守军巡城等视听上的宋风古韵。

 

 

 

 

                      游客赶“涞滩·宋风集市”。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