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北区2020金秋消费季暨川渝两地消费节将于9月25日启动
2020-09-22 07:39:53    作者:欧云霄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欧云霄)日前,笔者从重庆渝北区商务委获悉,渝北区将于9月25日举办2020金秋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川渝两地消费节。

据了解,9月8日全市“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活动以1个启动仪式+7大主题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此背景下,渝北以“金秋渝北·惠民消费”为主题,以“八大活动、四场节会”为重点,策划渝北区2020金秋消费季八大惠民活动,主要包括:川渝两地消费节、汽车消费惠民活动、三亚湾首届海鲜节活动、非住宅去库存活动、消费扶贫农货节活动、文旅“双晒”惠民活动、电商直播促销活动、商圈夜市节系列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回暖。

笔者了解到,在川渝两地消费节现场,渝北专门为友城搭建了大型户外商品展区,内设四川省攀枝花市、四川省德阳市、四川省广元市、四川省眉山市、四川省金牛区、四川省双流区等6个展示区域。每个友城也将带来特色产品:攀枝花鲜果、果干齐上阵,芒果、菠萝及各种果干带来甜蜜享受;德阳几十种风味特产来袭,蕨根粉丝、红油豆瓣酱展示不一样的“重口味”;广元的山珍干货、清茶美酒,展现了生活的态度;金牛区主打“健康生活”,燕窝、麦冬、枸杞,关爱每个人的健康;双流区带来十几种风味小吃,麻辣兔头、肥肠粉、特色卤品让大家品味“逛吃逛吃”的快乐。另外,在6个友城户外商品展区旁,也有咱们渝北特产:渝北曹疯子火锅底料、重庆小面,耶加雪啡源自埃塞俄比亚的精选咖啡豆等18个文旅产品供市民选购。

为了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川渝两地文化,现场还将为观众带来鼓舞、民族舞、变脸吐火、古乐器四重奏等特色表演以及独具特色的侧影剪纸、糖画等趣味活动。为加强川渝两地商贸交流,渝北区将推动友城特产进入高端超市卖场,并组织友城农特产品进入海领临空农产品交易中心。预计9月底将在渝北新光天地美丽市场设立友城特产馆,国庆期间正式开业迎宾。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