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奉节县新民镇:就业培训智志双扶 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2020-07-09 07:37:55    作者:李敏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6时讯(通讯员 李敏)为进一步增强劳动力就业技能,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近日,重庆市奉节县新民镇积极组织开展电工、厨师等职业技能培训,旨在帮助更多劳动力提升创业就业本领,实现稳定致富增收。

奉节县新民镇长棚村电工培训现场。通讯员 肖永涛 摄

据悉,此次就业培训共计开展3个班次,其中电工培训2个班次,课程主要涉及电路安装、用电常识、触电急救等知识;厨师培训1个班次,课程包括炒菜、蒸菜、凉菜等各类菜式烹饪。目前,已完成长棚村电工培训、北庄村厨师培训,中兴村电工培训正在进行中。

为让群众全面深入掌握职业技能,此次就业培训在理论知识教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操作实效,同时培训时长也较充足,其中厨师培训时长达16天、电工培训时长达12天。培训完成后,对于认真按时参与培训,并完成学习考核的学员,培训机构将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积极推荐就业岗位。

“截至目前,已完成94人次职业技能培训,其中贫困户56人次。”新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职业技能培训基础上,下一步,新民镇还将进一步强化信息联动,积极收集各个渠道用工信息,开展就业岗位点对点推送,让群众通过创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