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盐井街道:脱贫光荣户与本土人才传授增收经验
2020-07-09 07:36:57    作者:周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近日,重庆市合川区盐井街道观音村、许家村在盐井街道统一协调下,组织两村建卡脱贫户开展村村互动助推脱贫攻坚活动,脱贫光荣户彭开辉与本土人才彭锦山向参加活动的建卡脱贫户传授增收经验。

         脱贫光荣户彭开辉向其他脱贫户传授百合种植经验。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观音村的易定友等5户建卡脱贫户与来自许家村的张家春等8户建卡脱贫户,在盐井街道及观音村、许家村扶贫干部带领下,先后前往许家村脱贫光荣户彭开辉的百合种植基地、许家村本土人才彭锦山的重庆市合川区峰垭水果种植园、观音村丰泰农业蔬菜基地交流学习。

脱贫光荣户彭开辉靠种植樱桃与中药材百合增收脱贫,他向前来学习的建卡脱贫户介绍了百合的种植时间、地块选择、病害防治及施肥、采收等技术,交流了脱贫增收的经验;本土人才彭锦山是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他在老家许家村峰垭口创办一个山地水果种植园,是许家村的致富能手,他向前来学习的建卡脱贫户介绍了水果种植技术及销售模式,交流了自己返乡创业成功经验;丰泰农业蔬菜基地技术人员向前来学习的建卡脱贫户讲述生态蔬菜种植技术及村企联动助力脱贫攻坚经验。

通过实地学习观摩与现场交流互动,不仅让两村建卡脱贫户开阔了眼界,而且还学习了百合、水果、蔬菜等实用种植技术,大家纷纷表示将利用自家的承包地与自己的双手,发展中药材、水果及生态蔬菜种植业,进一步促进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随后,盐井街道及观音村、许家村扶贫干部还与参加互动学习的两村建卡脱贫户交心谈心,鼓励他们向许家村脱贫光荣户彭开辉与本土人才彭锦山学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甩穷貌、以自强不息与不甘落后的勇气和信心奔小康。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