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开州区首个5G智能导诊机器人来啦!快来撩一撩
2020-07-06 07:43:35    作者:冉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冉绢)昨(5)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开州区首个5G智能导诊机器人“康康”在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惊艳亮相!

“嗨,您好,我是智能机器人康康,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笔者在现场见到,移动公司技术工程师正在对5G智能导诊机器人“康康”进行调试。

据介绍,5G智能导诊机器人“康康”是陪伴式服务机器人,支持为院内患者提供智能导诊、智能导医、咨询等服务,支持声音、图像等多种交互方式,可改善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结合5G与在线平台,将原本单调的本地部署计算,变成在线云端处理,将机器人的大脑放到云端,使机器人更加智能化、灵敏化。

“康康”是陪伴式服务机器人。通讯员 冉绢 摄

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健康管理中心是集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为一体的健康服务机构。体检项目种类繁多、各楼层分区设置,体检者数量和个体化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使得体检流程的有序性、体检资源的有效利用受到极大的挑战,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增加成为多数体检中心的共同痛点。

为此,通过语音交互和证件识别,“康康”可为体检者规划最优体检路径、分流并引导至不同功能点、解答各种常见问题、实现体检者自助信息查询等功能,减少医护人员对普遍性、重复性问题的人工投入,让体检者“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最大程度缩短体检者非检查时间,全面提升体检效率和体检满意度。

呆萌的 “康康”还能在低人流量的等候区提供资讯播报、互动聊天等服务,让体检者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接受健康宣教,增加参与感和趣味性。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