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前7月综保区进出口值同比增长14.5%
2020-09-23 07:43:40    作者:杜海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国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1.7万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国外贸进出口增幅16.2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9%,对外贸增长贡献度超过30%。

  “截至目前,我国共144个综保区,占15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数的91.7%。”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主要负责人陈振冲介绍,综保区是国内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各地坚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推动综保区成为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

  促进产业转移升级,服务中西部开放。2019年,重庆、四川、河南省(直辖市)内综保区进出口值在所在省(市)同期外贸进出口值中的占比分别为67.3%、64.1%和61.1%。“综保区在承接产业转移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小区拉动大省的效果。” 陈振冲说。(杜海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