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见证央企施工品质 中国十九冶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2020-12-21 11:08:26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日前,在中冶集团的指导下,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国企顶梁柱——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集中展示牛首山河改造等在宁市政民生工程建设成果,为公众展示中央企业以市政民生工程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实力。

  美丽宜居 滨水绿绸雏形乍现

  活动主场位于中国十九冶南京公司承建的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PPP项目现场,项目包括多条市政道路、地下空间、天桥、过街通道等子项目,均由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完成。本次开放观摩的路段为牛首山河桥及一期南北岸,是中国十九冶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子项目之一。

  牛首山河桥及一起南北岸景观航拍

  牛首山河是秦淮河的一条支流,东起秦淮河,西至牛首山风景区东南角。牛首山河水位较浅,水流平缓,非常适合滨水活动,是南京市江宁的一条城市休闲滨水走廊。牛首山生态廊道景观改造项目东起淮浦路,西至诚信大道,全长约5.2公里,项目重点改造牛首山河两岸园林、绿化环境,建设沿河道路、广场、生态洼地、游园绿地等。目前牛首山河淮浦路至双龙大道段已完工,工程充分利用现有河道资源,对现状堤防和景观进行修整,新增滨水栈道2000米,观景塔2座,广场公园4处,儿童游乐场1处,栽植香樟、雪松、广玉兰、水杉、樱花、桂花等大小乔木3000余株。记者从现场可见,河岸两边均种起了园林植被,滨水步道和游园设施一应俱全。

  开放工地 见证央企施工品质

  本次开放日,中国十九冶还特意开放了正在施工的跨牛首山河大桥,让客户、市民可以近距离了解项目的施工工艺,见证央企的工程质量。

  冲沟路北延跨牛首山河桥项目目前已完成岸上桩机、桥台施工及钢便桥、龙门吊塔等,计划明年8月竣工。该桥梁工程南起九龙湖片区清水亭路、北接百家湖片区天元路,桥面宽20米,双向四车道。建成后清水亭路将直通地铁站,万科金域蓝湾、银城千花溪、王子公馆等小区业主,步行即可直达地铁1号线南延线小龙湾站,将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施工现场航拍

  “现在的桥都这样修了啊?”“以后回家再也不用绕行了。”……参观大桥修建的市民热议着工程的建设,描绘着建成后带来的改变。而参与开放日的政府、企业代表探讨的确实牛山河是否有拦水坝,是否可以保证水位等深层次的问题。中国十九冶的项目经理一一解答问题,并在施工图前详细解释施工工艺和设计创意。

  责任担当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在开放观摩现场,中国十九冶通过视频、平面等形式展示了整个改造项目的全过程和该公司部分获得鲁班奖的工程。参加观摩的政府、客户、媒体及市民代表还观看了项目宣传片、施工情况介绍、中国十九冶的发展历史、企业战略、工程业绩等介绍,详细了解了江宁项目在建的牛首山河生态廊道景观提升和冲沟路工程的进展等内容。通过一系列介绍和展示,让参观者感受到了中国十九冶的管理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先进性技术,充分展现了中国十九冶在工程建设中的雄厚实力。

  中国十九冶作为中国五矿旗下骨干子企业,业务遍布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百项工程获得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奖。近年在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越南等“一带一路”承建了许多大型项目,在国内更是走出冶金,全面参与到市政、房建、交通和环保、生态等业态中,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民生改造贡献力量。

  开放日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十九冶项目建设的“成绩单”,凸显打造民生工程和争做国家“顶梁柱”的“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