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二手房环比涨0.5%
2020-12-15 08:24:33    作者:赵语涵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数据。11月,全国房价涨幅总体平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2%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环比上涨0.1%;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1%、0.2%。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新房价格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微降,降幅为0.1%。但近几个月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接连看涨,也推高了自去年以来连续多月环比下降的二手房价格,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今年已连续多月微涨。

  房价涨跌与交易量息息相关。根据最新数据,近3个月来,京城二手房成交量连续出现超40%的同比大幅增长。1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升高至1.73万套,环比上个月增长21%,同比去年11月增长40.4%。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已超越去年全年。

  “就网签量而言,今年的北京二手房市场应是2017年‘3·17新政’以后相对最好的。”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二手楼市回暖推助了房价微涨,但总体涨幅温和。链家数据显示,近半年价格环比波动幅度均在0.5%及以内。分城区看,海淀、昌平两区价格涨幅在1%附近,石景山、大兴价格环比跌幅约1%,其余城区价格变动幅度不大。

  而相比相对火热的二手房,新房方面,11月累计供应面积同比由正转负至-4%,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由此,北京新房价格出现了年内少见的微降,但降幅仅为0.1%,总体仍保持平稳。(赵语涵)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