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100多家商协会、600多家企业 重庆市四川商会盛邀全球川商共建双城经济圈
2024-01-10 13:01:17    作者: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伴随重庆全市上下都在学习贯彻中央、重庆两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川商也交出了自己的满意答卷——邀请全球川商齐聚重庆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001_副本.jpg

 

202419日,由重庆市四川商会主办,全球川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大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球川籍商会以及成渝两地友好商协会共100多家社会组织、600多名企业家齐聚山水之城,共同探讨全球川商如何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发布了全球川商重庆宣言。重庆四川商会第四届领导班子也在大会上举行就职典礼,正式亮相!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重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静,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重庆市委原副书记、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国务院三建委原副主任甘宇平,重庆市人大原副主任、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唐情林,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重庆大学教授陈万志,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四川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唐燕,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惠朝旭,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洪斌,重庆市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彭光远,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冉敬军,重庆市南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丹文,重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高沙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陈沣,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启阳集团董事长王麒,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主席、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王君臣,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主任李历,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洋应邀出席大会。

 

(003_副本.jpg

 

干实事

为双圈聚人气、盘资源

 

人气就是财气,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家关注双城经济圈,商会3个月前就开始策划组织本次大会。大会原本计划规模500人,因为核心领导班子人脉资源丰富,以及商会多年积淀,与全球川籍商会、与川渝两地友好商协的深情厚谊,商会一再压缩,才将规模控制在600人左右。

 

17日、8日,全球川商们就从五湖四海陆续赶来。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团体会员会长单位一对一接待,带着他们打卡解放碑、洪崖洞、十八梯等网红景点,让他们充分感受山水之城、火锅之都的人文景观魅力。

 

9日上午,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亲自陪同36加全球川籍商的会会长、秘书长们走进广阳湾,实地考察南岸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布局重点,深入了解南岸的好项目、好政策。在下午的大会上,商会还邀请南岸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进进行专题推介。将南岸作为全球川商共同关注、助推发展的首站,重点推介、深度赋能。

 

会议中,我们还联合全球川商共同发布了以“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为题的全球川商重庆宣言。36个全球川籍商会相继代表上台,一起表态要“把我们共同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彰显全球川商磅礴力量。”

 

(006_副本.jpg

 

深互动

政企交流、两地领导为川商指导方向

 

在启动大会上,商会举行第四届领导班子就职典礼,副会长以上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团体会员单位会长集体亮相。沈金强,李静,张洪斌,许洪斌,孙宁,不但为班子成员授牌,还在现场与企业家们亲切互动。

 

卢红也亲临现场并讲话。她首先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向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川渝发展的海内外川商渝商致以诚挚问候。

 

卢红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提升川渝两地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位势、辐射带动西部地区创新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新动力源的重大机遇。三年来,川渝两地双向奔赴、协同发力,两省市滚动实施160个重大合作项目,完成投资近4000亿元。

 

卢红希望川商渝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大视野,进一步深化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定位的认识,把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来把握和实践。共建发展大平台”,无论是全球川商总会,川籍在渝商会,还是渝籍在川商会,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会员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好招商好帮手,充分发挥商协会联系广泛、人脉资源集聚优势,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商会招商,把川渝的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和优质产品推出去,把先进技术和发展理念带回来,推动全球资源涌向川渝、集聚巴蜀。(文图:李云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