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川东街成旅游新宠,“景城乡”一体化成效显著
2021-02-18 08:58:3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春节期间,重庆市南川城区新增网红打卡景点——东街,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在这里,青砖瓦房、怀旧商铺和海报随处可见,漫步其间,仿佛穿越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街区。

5ab5c9ea15ce36d311c8887(000.jpg

南川区东街(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南川区东街曾是南川区的城市中心,经过打造后,变成了以青年记忆小镇为主调的文旅综合体验项目。

南川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街是南川区旅游景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显著成效,成功串起了南川区景区、城区和乡村。春节七天假期,东街成为南川区旅游热点,找寻青年记忆,感受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共接待游客40.3万人次。

91ef76c6a7efce1bf59428(001.jpg

南川区东街 (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此外,除了南川区城区新添的东街、尹子祠等地成旅游新宠外,金佛山景区、十二金钗大观园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就地过年,金佛山景区、神龙峡景区、大观原点、梅花园等景区景点也推出多项活动,还给留渝过年的市外游客提供专属宠爱优惠,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限量开放、分时游览,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开放。

同时,南川区金佛山上,游客们畅玩冰天雪地里的挖挖机、雪地圈,景区购票游客4.5万人次。梅花园内,朱砂梅、宫粉梅、绿萼梅等60多个品种次第开放,让游客打卡拍照。

0b46f21fbe096b63cff1ab9(002.jpg

金佛山滑雪场 (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据了解,春节假期,南川区各景区、景点旅游秩序良好,共接待游客77.7万人(含东街接待游客4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869万元,“景城乡”一体化的旅游发展格局让南川区春节假期旅游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