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湖北宣恩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2020-12-13 17:57:58    作者:吴军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张明刚)浪漫宣恩 渝你相约” 1213日,2020中国宣恩旅游(重庆)推介会在渝举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爱华等领导参会。重庆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及OTA在线旅行商,新闻媒体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W020201213761951025332(001_副本.jpg

                     湖北宣恩重庆推介会现场(宣恩县文旅局供图)

现场,为让与会嘉宾提前感受宣恩的真诚与热情,推介会上带来了多个富有宣恩特色的表演。其中土家族舞蹈《八宝铜铃》、苗族舞蹈《哩嘞响》展示了宣恩多个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歌舞《请喝一杯宣恩茶》表现了宣恩人的好客,拦门酒和敬酒歌更是让嘉宾们提前穿越到了宣恩。

W020201213761954547379(002_副本.jpg

              湖北宣恩县文旅局与重庆新闻旅游集团签约(宣恩县文旅局供图)

推介会上宣恩县还通过宣传视频、图片展览、媒体直播等形式,展示了宣恩的优美风光及特色,让重庆人民了解宣恩,爱上宣恩。与此同时,宣恩县还带来了地方文旅特产、优惠的旅游政策和重庆市民见面,其中白柚和贡茶让现场来宾大饱口福,现场多轮抽奖环节更是让活动达到高潮。

本次推介会主要特色为:

一、打响四季文旅品牌,宣恩全年耍事看头多

宣恩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恩施州的中部,距离州府恩施火车站和恩施机场40公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众多的少数民族聚居也创造了大量特色鲜明的文化元素。

近年来,宣恩以当地土苗侗风情为文化底蕴,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带动和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紧紧围绕仙山贡水.浪漫宣恩旅游名片,按照景城一体 主客共享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以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为核心,以乡村旅游十姊妹为依托,彭家寨旅游景区、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狮子关旅游区、矅天眼景区、萨玛长潭旅游区等景区环绕发展的众星拱月态势,打响了以伍家台贡茶、仙山烤活鱼、贡水推豆腐为代表的特色美食文旅品牌,实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先绪说,目前,宣恩文旅充分利用地方本土文化元素,积极探索和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每年举行贡茶文化节、中国民族民间公开赛暨贡水河水上运动会、中秋恳亲商贸洽谈会暨贡乡贡品博览会、春节灯展艺术节,以及全国自行车邀请赛、环贡水河健身徒步和长跑比赛等节庆和赛事,游客一年四季来宣恩都有看头,都有耍事。据悉,今年以来,宣恩文旅结合宣恩特色文化资源,及时推出穿越之旅、桃源之旅、仙境之旅、浪漫之旅4条精品旅游线路,持续推进文旅行业复苏重振。

推介会上,宣恩矅天眼景区还做了重点推介,该景区位于锣圈岩地质公园,其核心景区是地下水与可溶性岩石长期溶蚀造成的自然天坑,形成于印支构造阶段中生代三叠纪,距今约2亿-2.5亿年。天坑深达290余米,上口面积约 10670平方米,底部面积约58030平方米。悬架于天坑之上的空中直行车、步步惊心、飞拉达,每一项都能让人惊叹。

二、推介场外趣味多,宣恩文旅产品受热宠

在推介会外场,宣恩还通过设立人形立牌、创意手卡合影、文旅特产展位等建起了宣恩文旅展示和互动区。现场,来宾朋友争相打卡合影、逛展,有趣地传播了宣恩文旅形象和产品,让宣恩推介会潮了起来。

北有贡茶,南有贡果。记者了解到,现场宣恩县带来的当地特产均获得了好评。其中,贡水白柚,因果实脆嫩多汁,酸甜适度,芳香浓郁,沁人心脾,多次荣获全国柚类评比金杯奖,是中国农博会金奖产品和中国国家地理标识产品,栽培历史可追溯到百年以上,现在的贡水白柚还进行了产业化运营,制作了果汁、柚子茶、柚子酒等。同时,前来的伍家台贡茶也是颇有来头,作为乾隆皇帝御笔皇恩宠赐牌匾的茶叶,多次获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金奖农产品,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现场的木质小摆件构思精巧,独具匠心,让人赞不绝口。

三、优惠奖励政策多,免费游宣恩A级景区

此外,为感恩重庆长期以来对宣恩旅游事业的发展与支持,进一步拓宽重庆旅游市场,推动旅游产业的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宣恩县推出了丰厚的旅游优惠政策,不仅积极落实惠游湖北活动,对县域内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还对旅行商组团入境旅游进行奖励,分别为普通团队奖、组团累计人数奖、旅游包机奖,旅游专列奖,境外游客奖,自驾团队奖等。

推介会上,还完成了两项签约,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与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达成三年战略合作;仙山贡水旅游区、矅天眼景区与重庆新闻国际旅行社就游客引流、重庆地推等方面达成签约。

此举将更好地促进渝鄂经济圈及宣恩毗邻地区旅游一体化发展。

同时宣恩县还推荐4条经典游览路线

1.穿越之旅:

伍家台贡茶文化游——矅天眼景区运动项目体验游——阿尼阿兹乡村休闲度假梨园游。

上午打卡4A级旅游景区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您可以逛茶园、品贡茗,体验曾被乾隆御笔题词的贡茶园独特魅力,下午游玩矅天眼景区,走一走茶马古道,感受在巨型天坑上的空中自行车、步步惊心、飞拉达运动项目,每一项都能让你惊叹,晚间留宿阿尼阿兹,逛茶园、尝梨香、住民宿。

2.桃源之旅:

狮子关网红浮桥游——车洞坪或高罗板寮——百亩柚园民宿游。

上午游玩几度登上央视平台的网红景区狮子关,打卡网红浮桥、干峡谷观光带和湿峡谷观光带、狮子口、野生猕猴、土家吊脚楼。

下午到达车洞坪或高罗,看林间古树参天,古藤缠绕;天然石林,千姿百态;马槽石缝,自然天成;鹰嘴岩崖,鬼斧神工;居住于此,朝,可观日出神韵;暮,可赏晚霞灿烂。远,可眺望七姊妹山的层峦叠嶂,云雾缭绕;近,可鸟瞰狮子关湖的碧水清澈,静影沉璧。可以远离尘嚣,于幽静处欣赏山水奇观,体验避世养生之趣,晚间在民宿体验特色民族风情。   

3.仙境之旅:

椿木营五子岩慢享游。

特色:夏季,可享受椿木高山篝火烤羊肉的美滋美味,清晨从帐篷出来即领略七姊妹山神话之韵。椿木营被称为恩施屋脊宣恩之巅,冬天的椿木营,在雪花的飘落中展现无穷魅力,农家木屋乐享美食或是来到高山滑雪场,进行一次雪中较量,都不算辜负了冬日好时光。

4.浪漫之旅:

漫游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

特色:湿地公园健步走——博物馆里听宣恩故事——墨达楼上观民俗文化展演——沿河路边烤活鱼——老院子推豆腐——风雨桥上赏夜景。可以将开关调试到浪漫的频率,看音乐喷泉、五彩瀑布、土家墨达楼,文澜桥,坐拥城郭之怡。

本次推介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宣恩县人民政府主办、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