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巫溪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再添生态保护“护身符”
2020-12-06 18:13:31    作者:吴军 李月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李月全)12月3日,在重庆市巫溪县林业生态保护检察室成立三周年活动中,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这也为当地生态保护再添“护身符”。

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再添“护身符”。李月全 摄

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南方第一大高山草场,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全球最大的云中花海”“南方最大的观雪胜地”等美誉,森林草场总面积达250余平方公里,公园内内层峦叠嶂、气候宜人,孕育着高山杜鹃、红三叶草、黑熊等大量的珍稀动植物1000余种。巫溪县检察院协同巫溪县人民政府设立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基地是创新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积极推进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进一步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让青山绿水留的更久重要举措。

红池坝秋景美如画。李月全 摄

未来五年,基地将重点建设以生态保护科普教育、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的法治教育展示区,集野生植物观赏、学习、植物领养、线上保护等于一体的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实践点,以及5000亩集公众参与和对破坏生态环境者进行惩治于一体的补植复绿修复基地。

巫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德伟表示,打造生态保护法制教育基地,目的是丰富红池坝旅游的文化元素、法治元素,让来客通过实实在在的体验,感受到人人共抓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形成自觉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