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9月28日在重庆巴南举办
2020-09-21 15:05:42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将从928日起在重庆巴南举办。旨在是为大力推进文旅经济恢复发展,持续推进“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活动。

a55f5e14-bda5-424a-ac0a-(巴南1.jpg

                           巴南南温泉(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本届山水茶道文化节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要内容有开幕式、南温泉灯会、温泉文化论坛、川渝茶叶展示及农特产品展销、社区文化活动节、创意短视频及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将次第登场。巴南还将推出最值得体验的“七件事”,邀请广大市民到巴南游巴地、赏巴景、住巴居、品巴味。

巴南是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之一,历史人文深厚,其前身为三千年历史名邑巴县。巴县是重庆城附廓大县,历来与重庆府县同治。数千年历史沉浮,孕育了巴蔓子、邹容、杨沧白等一大批杰出人物,积淀了深厚的巴渝文化、革命文化、抗战文化、民俗文化、古镇文化,是巴渝文化的重要承载地。

巴南区生态良好,自然资源丰富,温泉资源占全市近50%、森林面积占主城近50%,水资源非常丰富,有60公里长江岸线,48条河流,98座水库,是名副其实的温泉之城、人文之城、山水之城、生态之城。

近年来巴南全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区产、城、景不断融合发展,都市游、乡村游、古镇游、温泉游、康养游正在兴起,“乐享四季、生态巴南“形象不断深入人心。

作为巴南一年一度的文旅盛事,本次山水茶道文化节既是巴南加强外向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金秋时节巴南向外展示其魅力的重要窗口,巴南区相关人士表示,将通过借力更广阔的平台,绘就全域旅游的巴南画卷。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