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派人赴黔江排除城市内涝导致存油泄漏风险
2020-07-09 08:01:0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重庆市应急管理局8日晚披露,77日下午以来,重庆市黔江区突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108毫米。因城区持续暴雨,黔江城市主干道路被淹,内涝严重,导致位于黔江区舟白新城的中石化鸿园加油站被淹。

       微信图片_20200709074118)应急1.jpg

经专家分析,加油站积水若不及时排出,存油极易泄漏,可能造成严重环保污染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709074135(应急2.jpg

黔江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启动响应,成立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召开相关部门联席会,开展风险研判,细化管控措施,明确责任,并在现场设置警示警戒,防治次生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对罐区采取防泄油安全措施,增派抢险队员,加强排涝力度。用皮划艇及时疏散受困群众,解决群众出行,向市应急局请求增援。

       微信图片_20200709074149(应急3.jpg

市应急管理局接到增援求助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抽调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30名救援队员,携带大功率龙吸水等救援装备赶赴黔江,立即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在黔江区应急管理局的统筹和协调指挥下,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救援人员对淹没严重的鸿园加油站及周边地区的积水进行快速排涝、群众疏散和道路清淤。随着鸿园加油站内的积水渐渐降低,加油站存油泄漏风险情很快得以解除。

     图|重庆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