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吴存荣:敢为人先 勇攀高峰 奋力推动重庆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2021-06-10 07:00:55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吴存荣在市科协五届十次全会上强调

敢为人先 勇攀高峰 奋力推动重庆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6月9日,市科协五届十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奋力推动重庆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吴存荣指出,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扣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聚焦基础科学研究有显示度、产业创新有特色强化战略科技力量,聚焦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聚焦要素资源协同配合构建开放创新生态。

吴存荣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要健全联系服务体系,落实好“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助科技工作者作贡献”工作清单,打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最后一公里,讲好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故事,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强“三性”去“四化”,推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打造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脚踏实地、深耕细作,为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级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