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吴存荣:动真碰硬推动国企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2020-12-15 07:00:13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吴存荣在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动真碰硬推动国企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12月1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真碰硬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增强我市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吴存荣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抢先机、开新局。

吴存荣强调,要着力优化国资布局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集中,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向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集中。要大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分类推进国企转型发展,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促进国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推动国企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要同步推进区县属国企改革,实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要持续提升国企创新能力,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将创新发展指标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不断激发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