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刘强: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2020-10-30 07:01:21    作者:王亚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刘强在调研法院工作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10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调研法院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依法充分履职尽责,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刘强先后来到重庆破产法庭、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实地调研了解审判诉讼服务中心、内陆开放法律研究中心等运行情况。

刘强指出,设立重庆破产法庭、组建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刘强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认真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为我市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力。要积极发挥司法能动性,创新法治搭台、企业唱戏、政府助力的工作理念,探索延伸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司法服务,全力保障“六稳”“六保”工作。要注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开展内部挖潜,在优化程序、降低成本、提升质效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不断增强当事人的司法获得感,有效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