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举行人民防空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韩志凯出席
2020-10-29 07:02:59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1028日,为献礼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我市在沙坪坝区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活动。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进行了野战机动指挥所开设、重要水体掩护、重要电力设施抢险救援、心理防护、绳索高空救援、伤员救护、通信设施抢险抢修、C级防护穿戴疫情消杀等科目的演练。

  

韩志凯指出,70年来,重庆人防砥砺奋进,全民人防意识牢固树立,组织指挥体系不断完善,人防工程全市达标,专业队伍建设扎实有力,综合防护能力大幅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

  

韩志凯对现场演练活动给予肯定。他同时强调,人民防空是备战打赢的国家战略、护国护民的坚固盾牌、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庆警备区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建设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要聚焦党管人防、突出军事功能、融入联战、军民融合、实战检验等重点,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挥,融入联合作战指挥体系,融入军事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切实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扎实抓好人民防空各项建设,奋力开创全市人防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