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0-07-10 07:01:40    作者:周尤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李静田向利出席会议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7月9日,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市领导沈金强、陈贵云,四川省领导陈文华、张雨东出席会议。

会上,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集中签署了1个协同工作机制和8个合作配套协议,部署启动了《川渝统一战线“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九大行动工作方案》。下一步,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将加强对接协同,抓紧抓细抓实各项任务举措,不断深化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田向利指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既是川渝两地服务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两地统一战线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希望双方协同用好“直通车”渠道优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协同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做到走深走实,在联席会议机制统领之下,分领域分层级加强沟通对接和务实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运转顺畅。

李静指出,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统一战线就有行动。工作机制的签署、“九大行动”的启动,标志着川渝两地统一战线协同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入全面深化、全域合作的新阶段,必将进一步增强“合”的心力、加快“合”的发展、彰显“合”的优势、打造“合”的典范,进一步夯实共建之责、凝结共建之情、汇聚共建之力、提升共建之效,在携手合作中展现大担当、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