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2020-07-08 07:02:16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司法局、西南政法大学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组成工作专班,扎实开展立法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了目前的征求意见稿。

会上,马善祥、王彦、朱刚、陈伯礼、赵德明、谢来位、王于飞、杨佳红、周祖成、郭诏彬等10位立法专家和行业专家,围绕法律适用范围、文明行为界定、权利义务、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轩表示,文明行为促进立法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的生动实践,是促进社会进步、培育公民文明素养的法制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做好《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各项工作,充分考虑法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把好地方立法质量关。对于立法专家和行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照单全收,逐条研究,详细论证,充分吸纳。

 

 

责任编辑:李斌